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区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年06月06日 15:14  点击:[]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区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日月如梭,寒来暑往。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明天,你们就要肩负未来的梦想和国家的使命,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此,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你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愿你们在未来人生旅途中坚定信心,前程锦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正是由于这份爱和期待,国家助学贷款为你们解了大学学费的燃眉之急,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帮你们创造了安心读书的环境,今年国家还将免除助学贷款毕业生应偿还的贷款利息,本金可申请延期1年偿还。听到这个消息,相信每位受助同学内心对此都充满了感激,相信你们也在努力从一棵小树长成参天大树,将来必会撑起一片天,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在这条通往成长的路上,我们一定是双向奔赴,风雨同心的。借此机会,我们想告诉即将毕业的你们,全区各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始终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为你们提供高质量的学生资助服务。以下三点内容,希望你们牢记于心。

   求职不设限,基层大有为。今年,受经济波动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希望你们在求职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好就业目标,努力掌握好求职技巧,不断提升能力,主动了解相关就业政策,适度调整就业预期,转变“非大城市不去、非高薪不干”的就业思想。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国家民族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关注基层就业,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鼓励高校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我区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政策,毕业当年在广西乡镇以下单位和艰苦行业生产一线就业满三年的毕业生可获得学费补偿,大家可以向工作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办理。如果你毕业后准备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亦可享受入伍后大学期间学费由国家给予补偿;如果你继续升学或深造,相关学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同样可以帮助你顺利完成学业。

诚信不打折,守诺贵如金。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信用贷款,是以你们的个人信誉作为担保的。这笔贷款将成为你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份信用记录,如果不能及时还款,这个信用污点将会对你们升学、求职、金融活动等方面产生不良影响。希望同学们遵守贷款合同,毕业前在老师指导下做好毕业确认,大家的手机号和就业单位如有更新,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特别是助学贷款学生要在信息系统上做好个人联系方式变更,以便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毕业后按时偿还助学贷款本息,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这不仅仅是对金钱的偿还,更是对爱心的传递,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拒绝“套路贷”,青春不欠债。目前一些网贷平台打着毕业贷、求职贷等旗号,改头换面继续向在校大学生违规放贷,导致部分学生在不明晰借贷条款情况下背上高利贷,卷入层层陷阱。请你一定擦亮眼睛,避免在求职中误入“传销”、“培训贷”、“套路贷”、“付费实习”等骗局。如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及时报警或联系辅导员,并通过正当渠道寻求帮助。毕业后,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金融法律知识,通过你们的宣传,带动你们的师弟师妹、同学、朋友和家长,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最后,祝广大毕业生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不要忘记学生资助一直在你们身边,为你们加油、喝彩!

                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6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