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区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6月14日 17:19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所有人都带来了很大影响。面对疫情,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今天,你们学业有成、风华正茂,明天,你们就要肩负未来的梦想和国家的使命,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此,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你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愿你们在未来人生旅途中坚定信心,前程锦绣!

面对疫情,国家帮你守护健康;升学路上遇经济困难,国家助你实现求学梦想。当你入学前为学费犯愁的时刻,我国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你解除了后顾之忧,减轻了亲人的经济和心理负担,相信每位受助同学内心对此充满了感激。特别是从2008年起,广西全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开展,十多年来实现了每一个孩子不管考上哪里的学校、不管是公办还是民办学校,都可以在家门口申请助学贷款,安心到校报到上学,大大缓解了因教致贫、因教返贫的情况。借此机会,我们想告诉即将毕业的你们,全区各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不忘初心,一如既往为你们提供高质量的学生资助服务。以下三点内容,希望你们牢记于心。

求职不设限,就业道路SO EASY。经过学习和深造,你们不仅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并且对社会发展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可谓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希望你们在求职过程中,转变非大城市不去、非高薪不干的就业思想,把个人成长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鼓励高校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我区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政策,毕业生每学年获得补偿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的金额本专科学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大家可以向工作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办理。

诚信不打折,珍惜信用记录。对助学贷款学生来说,助学贷款可能是你们人生第一笔信用活动,你的基本信息、借款还款记录都如实收录在信用数据库里,伴随着你们的一生。如果不能及时还款,这个信用污点将会对你们升学、求职、金融活动等方面产生不良影响。希望同学们遵守贷款合同,毕业前在老师指导下做好毕业确认,大家的手机号和就业单位如有更新,应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特别是助学贷款学生要在信息系统上做好个人联系方式变更,以便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毕业后按时偿还助学贷款本息,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只有领会诚信的意义,才能享受未来的幸福人生。

拒绝“套路贷”,青春不负债目前一些网贷平台打着毕业贷、求职贷等旗号,改头换面继续向在校大学生违规放贷,导致部分学生在不明晰借贷条款情况下背上高利贷,卷入层层陷阱。如在求职就业时自身利益受到侵害,请你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及时报警,并通过正当渠道寻求帮助。毕业后,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金融法律知识,通过你们的宣传,带动你们的师弟师妹、同学、朋友和家长,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最后,祝广大毕业生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实现梦想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要忘记学生资助一直在你们身边,为你们加油、喝彩!

                 

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6月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