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3月24日 21:29 新闻与传播学院 彭倩 点击:[]

  近日,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尹文昊荣获自治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和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共同指导举办。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百所院校大学生踊跃参与,选手围绕演讲主题,从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等多个角度,聚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区赛中,尹文昊精心准备,全力赴赛,围绕演讲主题“践行初心,情系国防”,讲述了她从新兵连到话务女兵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她褪去戎装后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难忘经历;传达了她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强军梦中的铮铮誓言。声情并茂的演讲,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自然大方的仪态,让我们感受到尹文昊对党和祖国真挚浓郁的感情,以及身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祖国召唤,我必答‘到’!”尹文昊以朴素而坚定的话语结束演讲,赢得了全场掌声,也赢得了区赛二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她凭借精彩表现,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三等奖!

 

 

 


   在本届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体现了我校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成果。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国防教育,努力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校园氛围,鼓励大学生展现新时代青年热爱人民军队、崇尚英雄、同心共筑国防的青春风采。

  此次大赛获奖,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学子携笔从戎的青春激情和爱国情怀,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国防观念,同时也为我校2022年的征兵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和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