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军训弄潮儿,2020年广西大学学生军训拉开帷幕

2020年01月05日 10:02  点击:[]

1月4日早上7时40分,天还蒙蒙亮,来自25个学院的近七千名2019级本科学生已经来到广西大学西体育场集合待命8时,随着15个连的几十位教官手举连队旗帜在主席台前站定,2020年广西大学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教官已准备就绪 程博摄.jpg

教官已准备就绪 程博摄

“向右看齐,向看,稍息。”在动员大会主持人武装部部长胡俊杰发布号令后,同学们服从命令,迅速整理好队形。

  期待军训的同学们 程博摄.JPG

期待军训的同学们 程博摄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荣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通过军训可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

  罗延荣副校长发言 程博摄.JPG

罗廷荣副校长讲话 程博摄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政治部主任谢增来上校分析了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内外严峻局势,呼吁当代学子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心系国家国防安全,强健体魄,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军训弄潮儿!

广西军区纠察大队黄教官代表军训教官为此次参与军训的同学传达了寄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事任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191班黄悦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立志以军人的情怀军人的姿态去践行青春的誓言,体验军训生活的精彩。

  学生代表发言 张晨曦摄.JPG

学生代表发言 张晨曦摄

最后,罗廷荣副校长为承训教官颁发聘书,为军训团团长各连连长授旗。广西大学2020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结束,广西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军训广西大学2016年开始冬季军训以来的第5次冬季军训。1月4日至17日共14天训练时间内,2019级学生的主要军训内容包括:开训动员与编排、共同条例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投弹训练、战斗与战术训练、战备基础训练、防卫技能与安全训练、军训总结预演以及军训总结。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