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第十六届 “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2022年10月12日 16:34  点击:[]


关于评选2022年第十六届 “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为弘扬张光斗先生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科技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敬业精神,使广大学习水利专业的学生像张光斗等老一辈水利工作者那样,热爱祖国,发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做出贡献,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会设立“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奖励全国水利水电重点院校品学兼优的在校生。根据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会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第十六届“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水利工程专业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现学历阶段未受过学校处分。

(二)学习刻苦,基本理论扎实,成绩优异,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5名。研究生如有科研成果、发表论文等情况,可放宽成绩排名要求至年级前10%。

(三)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研究生必须在专业理论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在科研方面有较高水平或突出成果。

(四)身心健康,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五)凡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奖以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SCI、EI、22种CSSCI刊源及相当于三大检索论文)者优先推荐。

三、奖励人数、奖励金额及名额分配

全校共评出1名获奖学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8000元。

此外,我校还可另推荐1名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5所西部院校的学生共同竞争,最终获奖人选由基金会评委会评选后确定。

四、奖学金的申请和评选

(一)学生向学院递交《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书》(附件2)各一式两份。

(二)学院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将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至少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请学院于10月25日上午下班前将学生汇总表的打印版、公示情况说明以及学生申请材料交到学生工作处(大学生活动中心407室7号工位),汇总表的电子版请发送到办公邮箱:zzzxjxj@gxu.edu.cn。邮件名称请注明“2022年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附件名称一并注明。

(三)学生工作处进行复核,将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会。如发现申请人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申请资格。

(四)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会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所有获奖学生将在2023年4月底(清华大学校庆日)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并领取获奖证书。


附件:1.“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书
       3.2022年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12日




上传:胡天淑       审核:赵万宗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