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共同发展——首期“新时代·新学工”三方论坛在我校开幕

2022年11月23日 16:26  点击:[]

11月23日,“新时代·新学工”三方论坛在我校君武馆玉林厅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赵益真,我校副校长罗廷荣,我校和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赵益真对三方论坛的组建和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研讨活动给予肯定,认为这种集群结对共建的方式很有必要很有意义。他表示,希望辅导员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把三方论坛建成高水平的辅导员交流研讨平台,产出高水平的实践成果和可借鉴的建设经验,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高水平辅导员培育的摇篮。

本次论坛是“新时代·新学工”三方论坛的第一期,议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三所高校的5位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以“地方民族院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要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三进五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用‘三个务必’武装头脑,以‘四力工作法’潜心育人”为主题汇报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成效成果和发展愿景。与会人员与5位汇报人进行深入交流,聚焦辅导员工作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三方论坛的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一次次观念碰撞、一次次思想交流,将本次三方论坛推向高潮。

论坛活动由暖场节目开启,我校20位辅导员摘选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诵读,大家激情满怀,在诵读中感受新时代的磅礴,在声音中聆听新时代的呼声。

“新时代·新学工”三方论坛旨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部署,加强高校间的学生工作交流互鉴,由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的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主办,每年4月、5月、6月以及10月、11月、12月由三所高校轮流办会。论坛定位为区域校际高水平学生工作创新论坛,以互动会议、围桌讨论、专题报告、主题演讲、项目研讨、观点分享等形式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分享。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