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

2022年09月08日 09:42 夏士岚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9月5日,学生工作部(处)和保卫处联合南宁市公安局反诈支队、西大派出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辅导员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培训会,我校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南宁反诈中心负责人朱耀华以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通过播放办案过程、反诈短视频等,以案说法引导大家如何识骗、防骗。为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构建立体化校园防骗新格局,他希望高校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开展防骗测试、多渠道传递防骗信息、加强邻里守护、举行大型反诈活动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深的了解,在心中筑起一道“防火墙”。

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教导员韦振豪结合近段时间发生在校园中的几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分析了目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新形势,并结合自己多年办案经验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其防范要点,具体介绍了当前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两卡”违法犯罪的情况,希望大学生坚决做到不出租、不出售、不出借手机卡、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互联网账号等,远离违法犯罪。最后,他呼吁大家尽快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预警功能,降低被骗风险。

南宁市公安局西大派出所警长宁正山现场指导老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就一些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