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学生事务  学生资助  武装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就业服务指导  党建工作  办事流程  表格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03月24日 16:46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来自全校26个学院的40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体会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丽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几十年的高校辅导员,我感恩这个光辉伟大的时代,让处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每个人,都拥有了追梦人前所未有的底气!我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之中,引导西大体育学子加入中华体育强国建设中,奋斗逐梦圆梦。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程锐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虽短、但句句真情,学习后深有感触、收获很大。他认为这虽然是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但是指向的对象是全体中国青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和关心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多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回信对青年人的期望就三个关键词: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我们能深刻领会它们的深刻内涵,不断地去践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  孙晓黎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内容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冬奥之程已经结束,人生之旅还在继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追梦的鼓励,也是对我们辅导员工作的指导青年学子是逐梦者,我们则是引路人,引导他们将个人梦想汇聚于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韦俞妃

从驰骋冰雪的奥运健儿到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从赛事运行的组织者到技术研发的支持团队,90后、00后已经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力量。从中国冰雪健儿身上我看到的是青春的力量以及为实现梦想而敢于挑战、突破自我和不懈拼搏的奋斗精神。新时代,充满机遇亦充满挑战,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向奋战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文学院辅导员  王天亮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字里行间看到了饱满的深情与期待。回信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通过这次重要回信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竭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导青年学子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季军

体育学院体育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  冯君阳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让我备受鼓舞!在本届冬奥会中,我不仅看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更是深深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冰雪健儿们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所感动。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一名体育人,我感恩祖国给予我的一切,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时光,不管是学业上还是训练上,我都会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9级本科生  符其娴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温暖着每一名中国冰雪人,也鼓舞着每一位中国青年。冬奥会中国冰雪健儿所赢得的一块块奖牌背后,是他们敢于有梦勇于圆梦勤于追梦的拼搏精神。作为农科专业的学生,更应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将农业梦汇入中国梦的洪流中,努力成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先锋力量,扎根乡村建设,用智慧和汗水续写不负伟大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  黄媛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给我国冰雪健儿加油鼓劲,更是给我们青年一代指明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从殷殷嘱托中汲取力量,心系祖国,立报效祖国之志;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还要向冰雪健儿们看齐,找到自己的目标,保持热爱,付出最大的努力,最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光阳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观照我们自身,我认为每位同学都应学好专业知识上多下功夫,心怀伟大理想,脚踏实地,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为祖国的繁荣事业出力。作为土木学子,我真诚希望身边的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搞好学业和科研,为我校土木工程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应尽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杨雨鹭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及的“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是对青年奋斗精神的深刻诠释,也是对青年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的殷切嘱托。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拒绝“佛系”“躺平”与功利思想,学习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等冰雪健儿的奋斗精神,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接续奋斗,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 江广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心备受激励。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2020级本科生  封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有幸见证了中国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见证中国的蓬勃力量和开放包容的大国姿态,与有荣焉。身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将“跻身中国一流商管院之列,创新经管知识,培养商业领军人才,推动社会繁荣进步”为愿景,秉承“厚德、博学、创新、卓越”院训,认真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不断充实和提升自我,通过脚踏实地的付出,将小我的努力融入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涛涛洪流中。

外国语学院英语(商务英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  黄国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一番话不单单是说给冰雪健儿苏翊鸣,更是对每一位新时代青少年的鼓励与期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二字。处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我们,更要努力充实自己,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并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体育强则中国强。“人生能有几回搏”,所有追梦者,一起向未来!

据了解,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将通过班级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我校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成立学生工作部(处)、...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南宁市202...
关于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进校售...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卷...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审核评估有我参与”线上答题...
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有我参与”...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8部门...
  办事指南 更多>>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广西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23年...
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
广西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
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
广西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
  文件下载 更多>>
广西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
广西大学学生缓缴学宿费审批表
2022级新生健康信息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决定送达表
广西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登记表
广西大学学生请假审批表
广西大学军训请假条
广西大学军训学生跟训(缓训)...

 

     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35265 传真:0771-3239726
ICP05000940